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迎新工作

9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齐利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迎接2017级新生各项工作。

校领导一行从校门口开始,沿着新生报到的路径,亲自体验报到全过程。在新生接站点,校领导与各学院负责接站的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要求大家一定要用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工作,给新生及家长留下最美、最好、最难忘的第一印象,让他们感受到农大的热情、农大的温暖,让家长们真切地感受到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农大是最正确的,让他们放心、安心、舒心。

在新生接待点前的路口,保卫处处长程三宝汇报了迎新工作在交通、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部署情况。看到执勤的大学生预备役士兵,校领导与他们一一握手,肯定了他们的工作。陈利根强调,一定要认真负责、文明礼貌执勤,做好车辆的引导工作,嘱咐他们注意自身安全。要求保卫处工作人员积极与太谷县交警队配合,确保校园内外的交通畅通;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校内车辆停放、疏导及师生特别是新生、家长的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校领导们一行来到新生接待点,学生处处长原广华介绍了迎新“一站式服务”工作流程。在各学院新生接待点,领导们详细了解了各学院新生注册报到的情况,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对迎新工作部署情况的介绍,慰问了负责办理学生注册等入学手续的学生干部,鼓励他们要认真、耐心、热情服务新生,要展示出农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做好专业介绍,让新生从报到的这一刻,就喜欢上自己的专业。

在园艺学院接待点,校领导查看了园艺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的档案袋资料,并与正在办理入学手续的花卉1701班新生郭菊菊同学热情交谈。陈利根亲切地询问:“你来到农大第一感受是什么?”他回答到:“接站的同学非常热情,下车看到农大树多,校门(牌楼)很壮观,接待点的老师同学很亲切,我来对了。”在动物科技学院接待点,陈利根与来自吕梁市离石区的动物医学1701班张娜同学家长热情攀谈。他介绍说,农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培养了各个行业的优秀人才,今年恰逢建校110周年,农大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选择,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为孩子们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优质的生活环境,努力教授他们知识及获取知识的方法,培养他们的兴趣、能力,努力将他们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签名板前,陈利根指出,让新生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上签字,把报到作为入学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形式很好,很有意义。他要求,要进一步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的内容,形成特色。在软件学院远界传媒工作室的展台前,陈利根一行观摩指导了无人机现场航拍全校迎新工作布局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力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行业人才。

陈利根在接受校园生活广播站学生记者采访中指出,一届一届新生的到来让我感受到学校生命力的延续,正是由于一届又一届新生的到来,学校才充满了活力。从1907年到2017年,学校迎来了110周年华诞,对于每一位新生而言,你们是幸运的,也是特殊的。在此,我希望2017级的全体同学,在农大的四年中,用心感悟百十年农大的文化底蕴、感受农大师生的关爱,度过充实、健康、快乐的四年。四年后,希望你们自豪地说,“我在农大的四年是最幸福的,我的收获充满了正能量,这些将指导我今后的人生,未来我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