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考察省重点马院培育项目

9月7日下午,由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任组长,山西大学邸敏学教授、太原科技大学赵民胜教授任成员的专家组一行,来校实地考察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暨高校重点(建设)学科建设项目。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出席汇报会。

陈利根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是思政理论课教学的主渠道,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阵地,理论创新与宣讲的主力军。学校始终把马院和思政部的建设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列入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经常性研究马院和思政部的建设,在政治待遇、办学经费、人才招聘、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于学校的历史和实际,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山西文化、农业文化中寻找结合点,努力办出特色。他希望专家在考察的过程中,把脉问诊,指导支招,帮助我校马院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宇雄从学科建设、思政理论课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各位专家就学科方向的凝练、教师队伍的建设、思政工作“三结合”的途径、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等问题作了提问和指导。

汇报会后,专家深入一线,查阅了相关资料,举行了个别访谈和集体访谈,考察了教学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并就学院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