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来我校调研

9月4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来我校就校园周边拆违治乱提质工作情况和农谷科创城规划情况专题调研。他强调,学校与政府双方加强沟通,做好对接,通力合作,最终实现协调融合发展。

在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赵春明、副校长赵水民的陪同下,胡玉亭一行首先来到北校门外,现场查看校园周边拆违治乱提质状况。在“山西农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展板前,胡玉亭听取了太谷县委、县政府在我校校园周边拆违治乱提质方面所做的工作。陈利根代表我校感谢晋中市委市政府、太谷县委县政府对农大校园周边拆违治乱提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为农大校园周边环境的大力改善所做的大量工作。胡玉亭表示,政府在改善环境方面要负起责任来;在农大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上,太谷县政府要与农大一起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步伐,尽快为农大带来整洁优美的校园周边环境。

查看现场后,胡玉亭在三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市县两级政府可以为山西农大和山西农谷科创城的建设发展做哪些工作。座谈会上,陈利根代表全校师生对胡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胡书记重视农大,多次带着班子到农大现场办公,为农大办实事,为农大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表示衷心的感谢!

副校长邢国明介绍了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工作进展。

胡玉亭对山西农谷科创城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打破围墙,二是科技、产业一体化,三是真正实现学校与社会的融合。他指出,在农谷科创城的建设上,农大是核心,是灵魂,市县两级主要承担外围工作。他希望,在农谷科创城的建设上,能够借鉴新加坡裕廊工业区的模式,即在政府主导下以企业为平台拓展实物建设。在农谷科创城的建设上,政府来牵头,募集资金,用市场化、社会化的手段,打破学校围墙,重新构思学校布局,建设研究院、教学功能型设施、产业化试验基地等,为科创城的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山西功能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为学校与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项目等提供相关功能设施。同时,在学校外拓的过程中,把学校内部文物性的实物还原其本来面目,对外开放。然而,这一设想的实现,需要的是政府与学校的通力合作,要加强沟通,做好对接,政府牵头,实现协调融合发展。

晋中市和太谷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