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太原召开科技推介及农谷建设专题研讨会

9月3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科技推介与农谷建设研讨会在太原市隆重举行。

太原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刚,山西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祥,太原市原副市长毋青松,太原市农委主任康宝林,古交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翟永清,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原校党委书记石扬令、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邢国明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我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太原市十区县农委、畜牧局负责人代表及七十余位太原校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科技推介与农谷建设”为主题,围绕农业科技推广、功能农业发展前景、山西农谷建设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扶贫、精准扶贫,加强校地合作,共绘美好蓝图。

陈利根代表全体在校师生,向热情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并努力奋斗、为母校赢得荣誉的各位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简要回顾了我校110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校友一起重温了我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美丽的校园风光,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他指出,2016年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我省实施“1331工程”的有利时机,大力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持续推进社会服务,积极参与攻坚脱贫,坚持科技兴农,以晋汾白猪为代表的一系列科研填补农业空白;制定了“一城三园五区”的农谷科创城规划,筹建了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和山西功能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发展省级战略,资源整合,改善区位条件,积极争取太原办学窗口。他表示,校友在哪里,母校的影响就在哪里。110年对于一所高校来说,正是发展的青壮年时期,我们有信心有激情把农大建设好,也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

石扬令指出,校友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积极筹建,未来将构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间交流的新平台,希望校友成为母校发展的智囊团,为母校的发展谏言献策;希望校友成为母校魅力的宣传员,扩大母校的社会知名度;希望校友成为校地合作的通信员,架起校地合作的畅通桥;希望校友成为在校生就业成长的指导员,开拓创新创业新途径。

华顿集团董事长孙茂华表示,此次研讨会来之不易,校友们倍感珍惜,他谨代表太原地区校友,热烈祝贺母校110周年华诞,并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农谷的决定,希望母校与各位校友,都抓住机遇,把农大精神发扬光大,把农大发展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大模式。

会上,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邢国明教授,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谷子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郭平毅教授,山西省食用菌首席专家常明昌教授,山西省现代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步高教授,欧李研究团队核心成员王鹏飞,分别就温室、谷子、食用菌、生猪、欧李等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校友代表翟永清、毋青松、孟庆祥等分别就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的校地合作、高校间合作,与参会人员交流探讨。他们代表太原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而自豪,并向母校110周年华诞送上最美好的祝愿。与会的校友们回忆了求学时的难忘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谢与怀念,希望能为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推进校地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友们表示,今后将利用校友会平台,加强与母校、与校友间的联系合作,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三农等方面,协助母校打造优势品牌,在服务地方经济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软件学院、体育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