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8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暨研讨交流会。在校的学校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团干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维护核心,脚踏实地,贯彻讲话三个落点》的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方亮、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原向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凯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白锦霞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系列重要讲话的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其作为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指南,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建平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悉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系列重要讲话的组成部分,是指引我们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的科学指南。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工作要求,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以理论的彻底,增强实践的自觉。

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特别是要在服务山西“农谷”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新贡献,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拿出新举措。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当前工作,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效果。(何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