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郭凤莲一行来校考察

8月1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等全国人大代表一行10人,来我校考察山西农谷科技创新城规划情况。她强调,山西农谷需要山西农大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将积极利用各种平台,为山西农谷的建设摇旗呐喊、添柴助力。

副校长邢国明陪同考察并介绍了山西农谷和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以我校为建设主体的农谷科技创新城的定位和建设思路。参会人大代表围绕农谷科创城的建设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郭凤莲高度认同山西农谷作为省级战略,对山西的发展,对现代农业的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她说,山西农谷的特色与发展定位为功能农业,既结合了山西农业特色,又具有国际前瞻性,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她强调,山西农谷着力打造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的研发高地,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平台,这些都需要山西农大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山西农谷科创城的建设框架已经成形,但下一步的内涵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山西农大在科研创新上紧跟国际高新技术,抓住国家在农业方面的新政策和山西农谷的建设机遇。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们也将积极利用各种平台,为山西农谷的建设摇旗呐喊、添柴助力。

考察期间,郭凤莲一行视察了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听取了创业学院工作人员关于园区基本建设的情况汇报,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考察了我校校园建设情况。

太谷县相关领导陪同考察。(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