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友喜讯:郭旺珍团队科研又有新突破

据南京农业大学新闻网消息,我校杰出校友郭旺珍教授团队首次在陆地棉品种中发现了一个类病变突变体,为棉花抗病性的精准调控育种提供了理论基础,为实现基于剂量调控的生长发育与抗性间最佳平衡,提高多倍体作物的抗病性提供了新思路。

郭旺珍,1987年考入我校农学系作物871班学习;1991年本科毕业后,考入我校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攻读硕士;1994年硕士毕业后,考入南京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后留南京农业大学任教。她长期致力于棉花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担任国际棉花基因组指导委员会结构基因工作组联席主席,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