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朔州市开展推介宣传

7月31日,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石扬令、副校长杨武德、校庆推介联系领导田晓东带领校庆办、校友办负责人及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赴朔州市开展山西农谷建设暨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推介宣传工作。朔州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朔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黎明,市政府秘书长张祥,怀仁县委书记刘亮,朔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右玉县县委副书记丁裕,右玉县副县长彭锁堂等领导和十多位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陈振亮代表朔州市政府和朔州市全体校友对母校迎来110华诞致以热烈祝贺,并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朔州市的基本情况、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规划。他希望通过与山西农业大学就“三农”问题开展深度合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农大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推介核心技术、推广最新成果,特别是在推进生猪养殖、牧草种植、食用菌栽培和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助力朔州市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杨武德代表学校向朔州市政府领导和校友一直以来对农大的关注、关心和对农大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朔州地区农牧业发展极具潜力并呈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小杂粮显示出独特的优势。当前山西农业大学在山西农谷建设战略的指引下,正在致力于功能农业、功能食品两大领域的探索,为校市深度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通过与朔州市在产品研发、产业链构建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山西省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为山西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石扬令强调,农谷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一城三园五区”的规划也逐渐铺开,山西农业大学承担着农谷科创城的建设任务,其中互联网+创业园区已形成规模,智慧农业、无人机技术已开始应用,农谷建设成为农业产业实现飞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农大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中日益占据重要位置并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今年是母校110华诞,是广大师生、各地校友、各界朋友交汇融合、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大好时机。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关心母校的建设,自觉主动成为校市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广大校友在母校110华诞来临之际,为母校发展做更多贡献,欢迎大家回来走一走看一看。

与会的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110年历史文化滋养着每一位校友,校友们也时刻牵挂着母校的发展,母校的辉煌历史和发展成就值得每一位校友自豪。值此110华诞,校友们将携手为母校增光添彩,祝愿母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获取更多科研成果,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