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选任副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7月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选任副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与我校新选任的56名副处级干部和岗位调整的11名副处级干部集体谈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建平主持。

陈利根代表校党委向新提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团结、讲创新、讲自律六个方面对他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陈利根指出,学校干部普遍存在学习意识不够、解放思想不够、主动工作不够、服务师生不够、对外交流不够、团结协作不够六个方面的问题。大家要对照这些问题认真审视自身,在今后的工作中尽量避免和减少此类问题的发生,同时要做到以下六点。

一是要讲政治。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要注重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讲政治内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当前,我们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会议的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是要讲学习。总书记讲过,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对于,在座的各位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而言,面临的将是一个新单位、一份新任务,因此,大家必须将学习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向老同志、向有经验的同事和下属学习,要学以致用,要善于借鉴、注重总结,不断提高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能文能武的复合型干部。

三是要讲担当。一个没有责任意识的领导干部是不称职的领导干部,一个缺乏责任感的领导干部,必然失去师生的认可和组织的信任。既然大家被选拔到了这个岗位,就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就必须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全校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来干好这份工作,就必须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在创新中求发展,必须把说实话、办实事作为做人的基本品格,尽心、尽职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就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地为学校、为本部门、本单位的发展努力工作,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不求安逸有动力、不畏压力有能力、不受干扰有定力、不惧责难有毅力”的好干部。

四是要讲团结。团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能不能搞好团结,是对干部品格素质的考验。讲团结,就必须正确处理与正职、与其他副职、与下级之间的关系;能够正确地对待自己,正确地对待别人,正确地对待组织;有容人的愿望,有理解人的胸怀,有团结人的能力和水平;要淡泊名利,经得住委屈,耐得住寂寞;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欠缺和不足,善于看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虚心听取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学会汲取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主动把自己融入到集体这个“大家庭”之中,共同维护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五是要讲创新。我们搞改革开放一条成功经验就是鼓励观念的改变,鼓励创新。在座的大都很年轻,要用创新变革的勇气和态度去拥抱未来,要落实好“三个跳出”的思维方式,牢固树立“跳出农大看农大,跳出山西看农大,跳出农业看农大”的发展理念;要落实好“三个解放”的发展理念,在思考问题和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努力从对学校的依赖中解放出来,从习惯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从求成守稳的心态中解放出来;要落实好“三个参谋”的工作职责,在把握信息上为领导和学校当好参谋,在推进工作上为领导和学校当好参谋,在把握政策界限上为领导和学校当好参谋。

六是要讲自律。严以律己是党员领导干部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修身之本,更是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拒腐防变的制胜法宝。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严格自律。要时刻检视自己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能否做到慎欲慎交,能否做到慎初慎终;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从容不迫,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努力恪尽职守、明是非、辨美丑、知善恶、懂廉耻、守法纪。希望大家都能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凡是上级要求做到的,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凡规定不允许做的,要立场坚定地反对,经得住考验,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自己,给大家树立好榜样。

陈利根最后强调,今天的提拔是对大家过去的肯定,今后能不能在新的岗位上干出让全校师生满意的业绩是摆在大家面前的新考卷,校党委衷心地希望大家都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去履行职责,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新的工作,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尉安英强调,任前廉政谈话是一项制度要求,既是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安排,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希望能够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在自己的工作职责内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希望同志们能够做到以下五点。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真正形成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三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四要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五要加强优良作风养成。总之,新岗位,新起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干出实绩,做出成绩,为农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纪平、吉意斌、武小刚分别代表新选任的职能部门副处级干部、学院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发言,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领导的关心和认可,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自身素质,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团结同事,严以律己,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贡献。

马建平对新选任和岗位调整的副处级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提任的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勤奋工作,真抓实干,严以律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不辜负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你们的信任和期待。二是希望岗位调整的干部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既要把自己过去的好经验、好办法带到新的岗位上,又要传承和发扬新单位的优良传统,还要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促进本单位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希望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合理分配工作,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凝聚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力量,努力营造班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