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来校实地督查“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

7月19日—20日,国务院第三督查组来我校就“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实地督查,重点围绕学校“双创”工作开展情况、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实地走访督查。

19日上午,督查组成员财政部科教司副处长宋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朝,在山西省发改委高新处,山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山西省教育厅科研技术处,晋中市政府、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太谷县政府、县发改局、县教科局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在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围绕我校的“双创”工作开展情况、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与我校校长赵春明,副校长、小杂粮专家杨武德,科技处处长杨万仓,计财处处长张喜太,“三农”服务中心副主任、红枣专家高培芳,学生创业企业代表山西众创普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可,进行了一对一谈话。此外,还实地查看并了解了我校“互联网+农业”和“专家教授科技成果市场化转化带动大学生创业”两种大学生创业模式的企业和团队代表山西众创普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祥云农翼、鲜谷魔方的主营业务、产品特色、科技含量、运营状况等。

20日上午,督查组成员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国办督查室调研员兼副处长张冬冬、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处长鲍鑫荣、交通部地质勘探院干部孔哲,在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闫晨曦,晋中市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太谷县县长刘伟等省市县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实地走访督查我校“双创”工作开展情况。我校校长赵春明陪同督查。

在园区,督查组一行了解了创业园区的建设思路、日常管理、团队入驻、部分创业企业代表产品等情况。目前,我校有四种大学生创业模式,分别是“互联网+农业”模式、“专家教授科技成果市场化转化带动大学生创业” 模式、“创新带动创业”模式、“订单农业创业”模式。每种模式的创业企业和团队代表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的主营业务、团队组成、资金来源、创新点、核心技术、特色产品、运营状况、市场前景等。(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