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助力第一书记农民增产又增收

7月17日上午,3万5千余斤土豆从忻州市代县聂营镇西段景村运抵我校,由校工会作为福利发放给全校教职工,帮助当地贫困户实现了增产增收,也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了绿色健康的农产品。

代县聂营镇西段景村是我校派出的“第一书记”邢晓亮所驻村,全村现有468户、1067人,贫困户197户,贫困人口457人,耕地面积2577亩,粮食作物主要是玉米,种植模式单一,村里没有集体经济收入,贫困面较大,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针对当地的具体情况,“第一书记”邢晓亮充分发挥农大人的优势,积极联系学校的专家、教授开展精准扶贫。多次邀请谷子专家郭平毅教授、养牛专家刘强教授等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技术扶贫。为了改变村里单一的种植模式,他组织当地村民实施了玉米套种土豆,并联系学校相关专家给与技术指导。7月中旬,面对丰收的土豆,邢晓亮再次主动与村委会、学校联系,提出收购土豆的想法和具体措施,受到了当地村委会的欢迎和学校的大力支持。通过土豆的套种,当地农户每亩地可增收2500元左右,真正实现了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增产、增收。(何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