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利根一行到忻州市调研

6月21日、22日,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副校长杨武德带领党委组织部、校工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忻州市调研并看望我校在宁武县挂职副县长的杨忠义副教授,看望派驻代县聂营镇的三个驻村第一书记,到忻州师范学院进行了交流访问。

21日上午,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会见了学校调研团一行,王建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书记一行到忻州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山西农大为忻州市派来两个挂职副县长,三个驻村第一书记,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陈利根指出,山西农大作为全省唯一的高等农业院校,有着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谷子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已经在繁峙等县大面积推广。今后学校要加强与忻州市的合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作贡献。最后,陈利根代表学校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校派出干部的关心和关爱。

在忻州师范学院,陈利根一行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院党委书记王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副书记白宝林,副院长罗小兰及党委组织部、校工会、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办学方面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1日下午,陈利根带领调研团一行深入到代县聂营镇,在县委书记田永清的陪同下,先后到下街村、西高泉村、西段景村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富振华、王健康、邢晓亮等三位同志,听取了他们扶贫工作成效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汇报。陈利根对他们在村里的生活也非常关心,实地察看了他们的住宿条件,并送去了慰问品。随后与县里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县委书记田永清,副书记郭万国,纪委书记贾俊岭及县委组织部、扶贫中心、农委、聂营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在听取了代县与会领导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和做法的汇报后,陈利根指出,山西农大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农大在农业科技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在种植养殖方面。农大人又对农业和农民有着特殊的情感。今后要加强合作,为代县的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经济发展发挥农大的作用。齐利平、马建平、杨武德等也结合代县实际情况,对代县的扶贫工作,小杂粮种植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22日,在宁武县,陈利根一行与县领导就该县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进行了座谈。县委书记任宁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贾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栓斌,副县长李俊,挂职副县长杨忠义,及县农委、畜牧中心、扶贫办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应宁武县邀请来进行技术服务的我校食品学院专家教授。任宁虎介绍了宁武县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陈利根在讲话中指出,山西农大要把资源优势和科技成果转化为致富百姓的财富,农业要发展必须依靠科技。食品学院要在功能食品研究方面与宁武县加强合作,结合实际,打出品牌,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山西农大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为全省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后,陈利根一行在任宁虎等县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山西高源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脱毒马铃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