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6月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实验大楼会议厅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校的党员校领导、“两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并要求坚持领导带头,迅速组织学习;坚持严格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坚持学做结合,积极推动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陈利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和组织部部长郭建平分别全文传达了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陈利根就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刘云山、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对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原原本本的学习,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带领全校共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坚持严格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按照校党委印发的《实施方案》,紧盯“三个重要阶段”,重点围绕“六个好”、六项载体举措,始终把思想政治放在首位,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让党员养成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三是要坚持学做结合,积极推动工作。我们要求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实施“12355”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加强“三基建设”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而要做到这几个结合,关键是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践行“四个合格”上做表率,特别是要在带头担当上做表率。我们的干部中还存在着“担当精神不够”的问题。一些干部不敢担当,不会担当,遇到事情要么把“皮球”踢给其他部门,要么把矛盾交给上级,要么把工作留给下级,这种上推下卸、推诿扯皮的现象,不仅不会使问题得到解决,反而会使一些原来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这种不良风气如果得不到有效整治,必然会影响学校的政治生态,进而影响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希望大家,能切实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遇事多研究、多想办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推进我校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不求安逸有动力、不畏压力有能力、不受干扰有定力、不惧责难有毅力”的好干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1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赵水民副校长还传达了5月26日、27日在山西师大召开的全省高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我校近期对全校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落实到了每个部门,明确了责任,明确了任务,现在相关部门正在对隐患进行逐项的整改,希望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学校制订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确保隐患的排除。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师生认识要到位,二是排查整改要到位,三是安全责任要到位。

陈利根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做到警钟长鸣,把安全意识牢记在心,特别是针对我校近期开展的毕业生离校工作、新启用的实验楼的消防安全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做好前期的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也要进一步做好消防演练,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我校的安全稳定。(何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