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华北片区会在我校召开

5月19日,2017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华北片区启动仪式暨协调推动会在我校博远堂举行,华北片区十所高校20余名农科学院领导到会参加。

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是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为加强青年学生培养,深入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发展战略而举办的活动。2017年活动仍以“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继续组织师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社会调研和帮学支农实践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华北地区各院校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农大的百年历史及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同时结合我校的联合实践行动开展情况,对行动作出具体指示,并表达了对全国农学发展联盟及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的美好祝愿。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和华北地区代表王绍辉老师依次进行发言,明确今年的工作重心为“走进乡土乡村,讲述扶贫故事”,在对实践队员的付出予以肯定和表扬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各学院共同努力;希望学子在实践中传播学农爱农之心;希望各实践分队相互学习交流。接着,农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李锐讲述了自己在2016年实践行动中遇到的“7.20大雨”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呼吁更多的农科类老师加入到实践活动中,积极发挥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作用。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孙小伟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志愿者勤学力行,共同服务于“三农”事业。

在推进会上,各家单位就今年各自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各自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我校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三宝提出,我校2017年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将以我省贫困地区的科技、教育需求为导向,在第三方扶贫评估的基础上,推进技术示范推广与贫困人口教育培训相结合,助力扶贫攻坚。

会议结束后,我校组织与会领导参观了校园,并前往巨鑫创业园区,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校团委和农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