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晋中市政协主席赵庆华来校调研

5月19日下午,晋中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带领市委督查室、宣传部、第四巡查督导组、市规划局、农委、交通局、住建局、晋中公路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来我校调研“拆违治乱提质”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期间,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学校感谢赵庆华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校长赵春明、副校长赵水民和太谷县的领导陪同调研。

赵庆华一行首先来到北校门外,实地查看了我校北校门与杨家庄村间的俗称“小吃一条街”的拆违治乱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赵庆华一行在实验大楼会议厅与我校“拆违治乱提质”领导组和指挥部成员座谈,详细了解我校周边及校园内“拆违治乱提质”工作进展状况。

赵春明代表学校对赵庆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对晋中市和太谷县多年来对农大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周边及校园内目前拆违治乱情况和下一步我校计划重点整治的内容。他表示,农大的110年历史,就是扎根晋中、依靠晋中、服务晋中的110年历史。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农谷”战略的实施,双方的关系进入了最为融洽的时期。胡玉亭书记、王成市长多次来农大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给学校带来了很多帮助。太谷县委、县政府也对农大的工作多方支持,这次的“拆违治乱提质”攻坚行动中,更是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一线办公,针对农大周边环境做了大量的整治工作,使农大周边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更好了。在此,我代表学校对太谷县委、县政府和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目前,我校已经成立了“拆违治乱提质”领导小组,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晋中市、太谷县的配合协调,制定出时间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太谷县委书记王怀民表示,围绕山西农谷建设和农大周围环境整治,太谷县委县政府对大家反应的问题做出了迅速反映,快速处理,农大周边的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这离“拆违治乱提质”的要求,离农谷建设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农大周边环境的整治,扩大拆违的成果,向纵深推进,让农大周边的环境得到明显的、深刻的、巨大的改变,使农大最先感受到的成果。农大在山西农谷建设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配合山西农谷的建设、农大农谷科创城的建设和各类人才的引进,我们将加大加快相关空间拓展、配套建设和环境升级改造,使农大周边及太谷县真正实现脱胎换骨。

赵庆华强调,农大周边环境问题不仅是太谷县城乡整治的重点,而且是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的重点。新农谷建设,新的人才高地建设,农大农谷科创城的建设,农大人才培养建设都离不开环境建设,太谷县对这个的认识是明确的、清楚的,也是正确的,同时,农大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主动地融入到了“拆违治乱提质”行动中,双方的意愿是一致的,共同整治环境的意愿是强烈的,这使我们对农大周边及校内环境的“拆违治乱提质”充满了信心。下一步,太谷县县委、县政府在农大周围的“拆违治乱提质”活动中,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提高标准,集中力量,强势拆违,与农大一起将农大内外环境作一个全方位的整治。(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