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云来我校调研

5月19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山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丁喜泉、副处长赵聪明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邢国明、副校长赵水民陪同调研。

王云一行首先来到了我校“互联网+农业”创业园。在园区创客服务大厅,邢国明简要介绍了园区建设、日常管理、团队入驻、建设思路等情况。山西学府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俊霖,山西甲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杰,鲜谷魔方负责人张特,尚易云景园林景观设计公司负责人郑往腾,分别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的主营业务、成员组成、资金来源、产品特色、运营状况、市场前景等。王云十分关心已注册的110多家企业的运营状况、我校的支持措施和同学们的成长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国家、省里和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各种平台,大胆实践,积累经验,为将来走出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农业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做贡献。

在创业园多功能会议室,邢国明介绍了“山西农谷”的由来、总体建设规划、空间布局、特色优势和依托我校建设的农谷科创城的规划布局和筹建情况,并希望教育厅在学校发展和“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方面予以的支持。王云指出,农大在“山西农谷”建设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农大能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做好充分调研和规划,集中全校之力,做出成果,做出成绩,给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也表示,省教育厅一定全力支持农大做好相关工作。

王云实地考察了我校综合楼欲施工地点,并听取了我校国资处基建规划科科长徐晓波关于我校综合楼的计划建设位置、占地面积、建筑高度、结构容量、功能用途、计划工程进展等情况的汇报。他肯定了综合楼的设计理念,并强调设计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到人员疏散问题和与周边环境、建筑的和谐问题。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快进度,与施工队密切配合,尽早开工建设,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完工、投入使用。

王云强调,“山西农谷”建设、“1331工程”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这些叠加在一起为农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农大一定要把这些有机统一起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合全校之力,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农大建设的同时快出成果、多出成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最终也使农大有一个跨越式的大发展。(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