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5月16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实验大楼报告厅召开。会议表彰了2016年我校各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安排部署了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和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团干辅导员、系主任、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学校2016年各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校领导为获奖的年度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青年三晋学者,第二批“晋农新秀”,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山西农业大学第二届“教学新秀奖”获奖者,山西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山西农业大学辅导员第三届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工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积极分子颁奖。

会上,校长赵春明就如何提升工作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在形成2017年工作计划时的总体思路时,着重体现三个导向、三个点、突出两个管理。三个导向就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任务导向,要紧紧围绕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总体目标,抓住学校、单位、学院发展建设中出现的根本问题、关键问题,紧扣我省转型发展中对我校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三个点就是重点、亮点和难点,要努力突出重点,创新亮点,攻克难点,最终形成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实绩。在工作的实施过程中,要注重两个管理,即精细化管理和效率效益管理,从而提升工作质量。

赵春明从实施“1331工程”、建设“农谷”科创城、推动综合改革和其他重点工作等方面对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在“1331工程”及“双一流”建设中,我们要上接“双一流”建设,下接山西产业的转型升级,把目前已经纳入到“1331工程”里的项目做好,积极申报并争取“1331工程”八类项目中的各种项目,继续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提高我校的综合实力,使我校在方方面面焕然一新。在“山西农谷”建设方面,我们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条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我们要上下一心,支持农谷建设,支持科创城的建设,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在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方面,目前综改方案还处于不断完善阶段,学校成立了发展规划处,到后半年方案获批后,我们要有组织、有计划、有任务、有跟进、有考核地抓紧落实。此外,我们还要重点做好学位点申报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工作、功能农业和功能食品的研究和全面开展工作、人才强校和人才优先战略实施工作、校园基本建设和110周年校庆工作。

纪委书记尉安英回顾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必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必须切实解决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争取广大师生的信任支持。他强调,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深入解决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制定专项检查制度,着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实“两个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担当诠释忠诚,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陈利根就如何才能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好、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对表对标,埋头干。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对标找差距,分析问题,找准定位;对表抓落实,理清思路,埋头苦干,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二是解放思想,创新干。在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新实干,做到有胆、有变、有为。三是抢抓机遇,主动干。我们学校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机遇期,我们要提前思考研究、提前布局谋划,提前制定方案对策,成为有准备的“人”,真正抓住山西“农谷”建设的机遇,抓住综改试点高校和省部共建高校的机遇,抓住实施“1331工程”的机遇,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四是上下一心,团结干。我们必须明白“上下同欲者胜”的道理,始终牢固树立团结为本的观念,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把学校发展作为工作根本,做到上下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干事,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五是严以用权,规范干。铁的纪律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证。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抓好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性大学,就必须撸起袖子,真干、实干、加油干,就必须要有一股子钻劲、拼劲和韧劲。七是确保安全,用心干。安全稳定是学校头等要紧的大事,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学校改革发展无从谈起,学生成长成才也无从谈起,因而我们要维护政治稳定、保障网络安全、抓好拆违治乱、抓好食品安全。

陈利根最后强调,一年中,学校有方方面面的工作要做,有的是常规工作,需要继续夯实;有的是开历史先河的,需要摸着石头过河;有的到了关键节点,见成效的时候,需要做好冲刺。全校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110周年校庆献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齐利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动员会、鼓劲会,又是一次关爱干部的集体约谈会。校党委、校行政将年度重点工作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起研究、一起安排、一起落实,既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对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重视和担当精神,又体现了校党委、校行政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会后,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研讨,教育和引导教职工领会精神实质,把全校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对照《2017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结合开学以来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逐一对照,逐一衔接,逐一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让每个农大人都担负起农大事,做农大发展的推动者和参与者;要敢于担当发展重任,对于确定了的任务,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勇气来,守土有责,主动负责,去管、去盯、去促、去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建校110周年,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