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科技助力为广灵扶贫再做新贡献

2月15日上午,广灵县委书记李润军率有关局委负责人,专程来我校看望常明昌、郭平毅、刘文忠等专家。副校长邢国明出席座谈会,表示从技术、人才和项目上助力科技扶贫,为广灵的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润军代表广灵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多年来给予的科技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尤其是常明昌教授多年的技术指导,使广灵食用菌产业迈入全国前列,郭平毅教授稳步推动了广灵县谷子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日前,学校与广灵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希望走一条政府出资、企业出题、学校组队、专家领题、成果共享、县域发展、百姓增收的校县合作之路。

邢国明代表学校欢迎广灵县领导一行。他指出,农大十分重视同广灵县的交流合作,从技术、人才和项目上予以支持,助力科技扶贫。广灵的特色农业产业就是整个山西特色农业产业的缩影。他建议广灵要树立“原粮食品化、食品功能化和杂粮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同时,在全省开展“农谷”建设的背景下,希望广灵的优秀企业也参与进来,共同发展。他希望经过三到五年的合作,为广灵培养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为广灵县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和农业技术实施规范,为广灵的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广灵县农业发展的需求,我校与会的专家教授结合广灵县农业产业现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上,明确我校与广灵县就食用菌、设施蔬菜、畜禽养殖、中药材、小杂粮和功能食品等6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有效推动广灵特色产业发展。

我校农学、动科、生命、园艺、成教、三农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