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6年全国计算机大会发出农大声音

10月19日—22日,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6)在太原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5000多人参加。

会议期间,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多家企业共同承办了《云计算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高峰论》。副校长邢国明教授、副校长杨武德教授带领信科院、软件学院的20多名教师参加了论坛。杨武德教授在论坛上作了题为《精确农业应用及发展前景》的主题报告。

从会议获悉,我校联合省财政厅等单位发起的《云计算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太原宣言)》作为会议成果正式发布。宣言主要针对云计算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七点共识,一要认识到大数据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二是云计算为农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三是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驱动“三农”加快发展;四是助力山西“农谷”建设;五是建设山西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六是建设山西农业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七是建设山西农业云计算大数据研究院(山西农谷发展研究院)。

论坛期间,由我校联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山西百得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山西农谷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发挥我校在农业领域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积极开展互联网和现代农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创新性研究,助力山西“农谷”建设。(三农服务中心 王勇 陈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