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汾西县调研黄粉虫产业脱贫项目推广情况

9月27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李宏全带领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赴汾西县调研黄粉虫产业脱贫项目推广情况。汾西县副县长王红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圪台头村、和平村养殖示范户家中进行现场调研,了解黄粉虫养殖技术、收益等情况,并现场见证了鸿鑫涛合作社现金结算回收养殖户的第一批商品虫。在与养殖户代表和村民的座谈中,李宏全就黄粉虫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的任务与前景做了详细的分析,并鼓励养殖户再接再厉,不但要把黄粉虫养活,更要养好,不但要自己养好,也要带动乡亲们养好黄粉虫。

会上,李宏全还为优秀示范户李海旺、王永和佩戴红花,并发放了奖励金。

据悉,黄粉虫脱贫项目由我校文理学院负责实施,示范户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筹备建设,六月初引入种虫开始养殖,到现在大约三个多月的时间,六户示范户已经基本掌握了黄粉虫的养殖技术,并获得了效益。这次产品回收,养殖户共产出产品1000斤左右,产值近10000元。(文理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