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6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9月23日上午,我校在大操场隆重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组组长齐利平,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尉安英,副校长杨武德,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水民,武警晋中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刘毅少校出席。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各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观看了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军训团长刘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一支支方队踏着矫健的步伐,斗志昂扬,迈步走过主席台,逐一接受学校领导和承训部队首长的检阅。分列式之后,同学们还表演了擒敌拳、啦啦操、刺杀操和字幕表演等。其中,教官代表表演的擒敌格斗更是将整个汇演推向高潮。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朱江宣布了2016级新生军训获奖名单。生命科学学院、工学院、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先进集体奖。动物科技学院、软件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拔河比赛前三名。农学院获得歌咏比赛一等奖,林学院、文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尹莎莎等9位老师获得优秀带队干部奖,赵川等18位同志获得优秀教官奖,薜云军等15位同志获得优秀大学生教官奖。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得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陈利根书记和赵春明校长向武警晋中支队赠锦旗,感谢他们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齐利平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恪尽职守的全体教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军训安排科学合理,各方面全力配合,实现了国防教育、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体育教育的有机融合。在十二天的军训中,同学们都经受了苦和累的冲击,泪和汗的洗礼,培养了吃苦耐劳精神,增强了组织纪律意识,为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军训还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竞争进取的精神,让大家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依靠集体的力量,都要为集体贡献力量,要通过竞争和付出去赢得荣誉和掌声。

齐利平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怀抱梦想。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自己的梦想自觉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发奋读书、潜心钻研、心系国家、服务社会,像军人时刻准备打仗一样,时刻准备用科学文化知识报效国家。二是要拼搏实干,从小做起。同学们要传承和发扬实干精神,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收获知识,提升能力,为将来在考场上、职场上、人生竞技场上的成功积聚力量。三是要坚韧不拔,攻坚克难。坚韧不拔是战胜困难、越过障碍、取得成就的强大动力。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也不免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坎坷,而这些困难正是大学生走向成功的垫脚石,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能勇敢坚强地从困难和失败中走出来,领略风雨过后、彩虹映天的壮丽情怀!(校报记者 石雅蓉 胡丽娜)

                                       (摄影:程旭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