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亲切座谈

9月22日上午,赵春明校长、李宏全副校长在实验大楼会议厅与30多名在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亲切座谈,并寄语大家要努力做好教学与科研,争取早日成长为高层次人才。

李宏全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对大家在激烈竞争中获得国家基金资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我校“十二五”以来科学基金工作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这不仅是对大家个人科研水平的认可,也是我校上下高度重视、各相关职能部门常抓不懈、引进了大量的青年博士、申请者的积极努力以及申报组织工作的逐年改进的体现。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与省内外兄弟院校之间还存在的差距,要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多、更大的科研项目。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博士踊跃发言,大家首先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对科研工作特别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高度重视。同时,结合自己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赵春明指出,今天听取了大家的汇报,看到有这么多的年青博士奋斗在科研一线,我感到很欣慰,同时听到了大家在科研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也感到很着急。目前,学校正在加快平台和试验场地建设,将逐步为青年教师改善研究条件,争取尽快解决你们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也要逐步改进、完善管理制度、办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优化科研环境。

他强调,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科研意识,正确处理“小团队”与“大团队”的关系,努力做到教学与科研“两手抓,两手硬”,既能够很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同时也要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研究任务,为我校更多的青年教师做出表率。更希望你们能够以此为起点,继续努力奋斗,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努力,争取早日成长为高层次人才。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科技处 霍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