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赵春明校长调研农学院杂粮科研项目

8月31日上午,赵春明校长在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的陪同下,深入农作站试验田,调研高粱、糜子、燕麦等杂粮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在高粱试验田,农学院退休教师、高粱专家李新基先生系统介绍了我校独立育成的晋杂30的选育过程、种性和优势;崔福柱副教授展示了晋杂30新品种亲本原种的扩繁田,并汇报了国家农作物新品种推广与示范项目——晋杂30夏播高粱的扩繁与中试项目进展情况和大面积种植试验情况。张春来教授汇报了承担的国家基金面上项目“高粱无融合生殖基因定位和克隆”和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高粱、小麦和玉米关键性状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研究进展,并表示团队正在与国际半干旱热作研究所和南非普瑞托锐大学合作,进一步改良高粱籽粒的食用品质。

随后,王瑞云副教授汇报了承担的国家基金面上项目“SSR研究糜子遗传多样性”的进展情况,贾举庆副教授介绍了国家青年基金项目“转座子与燕麦抗旱性”的实施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赵春明首先代表学校对退休后仍然坚持工作在一线的老教师李新基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李老师退休后孜孜不倦的孺子牛精神,为年青教师树立了好的榜样。他也希望各个杂粮团队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真正实现“顶天立地”,为山西杂粮大省建设贡献力量。(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