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高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术年会

7月22日-25日,由全国高等院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学协作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6全国高等院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术年会暨“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在太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出席并致辞祝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常态下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综合改革与专业提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扬州大学等28多所高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年会上,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农林经济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曾寅初教授致辞并作了农经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主旨发言;全国高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学协作委员会主任、福建农林大学朱朝枝教授做了“新常态下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综合改革与发展研究”的报告。来自福建农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交流。会议就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十三五”重点建设教材进行了分组研讨,确立了《农村发展研究方法》、《农业推广学》、《农村发展概论 》、《农村发展项目管理》教材的建设进程。

“美丽乡村规划”决赛阶段,通过对共收集来自全国各个院校的54件参赛作品进行预赛评审,11件入围决赛作品的团队分别以PPT形式展示并讲解,专家评委通过规划文本质量及选手决赛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23项。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三农”中心和巨鑫农业创业园区。(经管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