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实验大楼报告厅组织集体学习,邀请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高建生教授作题为《贯彻中央要求,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专题报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团干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副校长李宏全主持学习会。

高建生结合多年工作的实践与研究,运用大量的史料和事例,从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部署和保证“两学一做”取得成效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实现我们党的新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他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是党支部,对象是全体党员。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学习《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照着方案的要求做,并把握好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总体要求两个重点。他强调,学党章党规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教育为主、注重实效。我们要认真学习,增强进行经常性教育的自觉性,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保证“两学一做”取得成效。

李宏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建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对我们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对我校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推动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有力抓手;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推动全体党员真学实做,要按照“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落实“五个重点解决”的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希望大家要牢牢抓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从学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实际出发,掌握问题症结,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凝聚内在合力,激发内在潜能,确保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报告会后,校党委还组织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与腐》。

高建生,山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正厅级巡视员。兼任山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山西省政协学习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党的建设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