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利根希望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到动科楼四层会议室,看望我校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硕士的毕业生。他深情寄语,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到更为广阔的天地展翅翱翔;大家毕业后都是山西农大的一张张名片,学校也会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能够经常关注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陈利根向我校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的学子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南农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师资力量、重点学科与实验室分布、科研仪器设备、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以及校园环境。他寄语大家:一要及时转变角色。他希望在座的毕业生尽快完成由本科生向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强化自主学习能力,不断增强抗压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主动适应研究生教育,合理分配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间。二要抓住学习机遇。他说,同学们在农大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如今成功考取南农的研究生,实现了人生的又一转折,迈上了更高的学习平台,大家一定要抓住学习机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相信南农也会为大家开启一扇通往学术殿堂之门,打开一扇开拓国际视野之窗。三要夯实科研基础。他说,研究生阶段的教育,重在科研,难在科研,需要同学们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敏捷的思维方式,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过硬的学术功底。希望大家能够把山西农大优良的学风带到南农、融入南农,勤学苦练,学有所成。四要情系母校发展。他说,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到更为广阔的天地展翅翱翔。大家毕业后都是农大的一张张名片,农大也会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能够经常关注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毕业季,学工部已先后组织召开了毕业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的联谊会,考取东北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的联谊会也将陆续开展。会上,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相互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情况和今后的读研规划,有同学们考取学校就读经历的我校老师,围绕如何顺利开展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等方面话题,与同学们热烈地交流讨论,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为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搭建了平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