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顺和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应农学院邀请,5月17日-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农科院程顺和研究员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17日下午,副校长李宏全亲切接见了程顺和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感谢其来校指导;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指导,充分发挥大学与科研院所的互补机制,进一步加大在基础应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建立起双方的合作平台。

18日上午,程顺和院士在农学院研究生授课室作了题为“我国粮食安全新形势与小麦高产抗旱节水育种”的学术报告。程顺和院士指出,要解决我国粮食安全问题,就要重视品种改良。他说,品种改良永无止境。我一辈子的工作、一辈子的追求就是改良品种,让中国农民多增收、快致富。针对山西省存在的“十年九旱”的问题,程顺和院士指出,长期的作物抗旱高产育种实践充分说明了抗旱和节水以及高产是可以统一于一体的,今后我们通过综合运用常规育种以及其他先进的育种方法,定能培育出抗旱节水的高产优质品种。

19日,程顺和院士在农学院高志强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国家小麦产业体系闻喜县旱地小麦试验示范基地。农学院孙敏教授向程顺和院士介绍了“三提前”蓄水保墒技术模式和自主研发并推广应用了的施肥覆膜播种一体机械与深松施肥配套机械。程顺和院士对我校闻喜县旱地小麦试验示范基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再接再厉,为我国北方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农学院 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