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校学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5月3日、4日,校团委统一安排部署,各学院分团委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5月3日晚,软件学院分团委在5号楼104教室举办了“优秀共青团员事迹分享交流会”。会上,优秀团员代表通过演讲的方式,向在场的分团委老师和学院100余名团员阐述了自己对团组织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自身在学习工作方面的经验。分团委书记王鹏向团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用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来“三省吾身”的要求,与同学们共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5月3日晚,文理学院分团委在理化楼四层会议室组织观看电影《我的1919》。学院2016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40名学生共同观看。观影结束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并将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绝不让“弱国无外交”的悲剧重演。5月4日,学院还在谷园前展出了遴选出的《我的1919》优秀观影心得体会,号召全校学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5月4日,农学院分团委开展了以“汇聚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五四健身行”、“五四关爱行”以及“五四学习行”三部分。早上6:30开始的“五四健身行”活动暨学院首届环校健身跑,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在上午9:30开始的“五四关爱行”活动中,学院学生分会部分干部和农民之子社团在太谷县范村敬老院展开了志愿服务。每个志愿者都尽心尽力地为老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温暖、送真情,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奉献学子赤城爱心。晚上7时许开始的“五四学习行”活动,是主题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学院分团委组织学院班团干部及学生分会干部在主楼229教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起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一百讲之五四运动》。同学们表示,观影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要把五四精神在我们身上继承和弘扬好。

5月4日中午,工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联合校大学生演讲协会在谷园前举办以“弘扬当代大学生自信品质”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中午11:30,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同学紧紧围绕主题展开演讲,有的同学以自身经历为引,鼓励大家要自信,去寻找自己的闪光点;有的同学列举了古今中外伟人因自信而成功的典例,鼓舞人心……最后,在在场同学庄严的集体宣誓中,演讲比赛结束。此外,工学院分团委还组织举办了“致高中母校的一封信”感恩青春活动,让同学们共同见证成长,收获成长,以此纪念美好的青春年华。活动中,同学们用回忆抒写自己的高中时代,回想老师对自己的点滴教育,写下心中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同时也向母校介绍我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汇报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安排。当天,工学院分团委还组织志愿者赴太谷县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与老人们一同聊起,那些峥嵘岁月里青年人所展现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事迹。热情地为老人们服务,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新时代精神面貌。

5月4日,生科院分团委在生科会议室召开了以“小目标,大梦想”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分自由演讲、朗诵、才艺表演、宣读誓言四部分。在自由演讲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各自的梦想展开演讲,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小目标、大梦想,并阐述如何通过达到一个个小目标,来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大梦想。演讲中还穿插朗诵,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自己喜爱的有关梦想、有关青春的诗篇,表达了对美好明天的憧憬和热爱。才艺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用优美的歌声唱出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最终,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宣读了梦想誓言。(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