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生处、校团委召开全体团干辅导员工作会议

    9月17日上午,学生处、校团委召开会议。副校长赵春明出席。学工部部长姚贵库、团委书记白加德、学工部副部长原广华、邱瑞婵以及全体团干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部长就“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两方面做了讲话,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一定要严格按照校党委提出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将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疏导、生活上引导、学习上指导,深入细致地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学工部副部长原广华就“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程序和具体要求做了部署,并要求各学院在做贫困生工作中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评议小组,使贫困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学院辅导员及公寓辅导员认真检查在校外住宿学生情况,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并上报。
    团委书记白加德从三方面安排工作:一是要深入细致地进行宣传工作,并注意方式方法。二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把教育和纪律搞好。三是要主动管理,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学工部副部长邱瑞婵主要就“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奖学金的评定”作了安排与部署,要求全体团干辅导员对新生多关心、多交流、多沟通,从而使新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将心理健康教育提到日程上来。对于专业奖学金的评定工作,要求各学院严格把关。
    最后,赵春明副校长针对目前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每学期要给学生家长寄一份“成绩单”,保持与家长的联系与合作;二是各学院要从管理制度上建立对学生违纪处分、在外住宿的应急机制,形成一套完整的制度体系;三是要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摸清每学期不及格人数、人次,以及不及格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梁晓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