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馆副领事来校访问

    中秋前夕,我校原外籍教师、现任美国驻华大使馆副领事 Russell  Menyhart (孟儒生) 与该使馆经济官员 Matthew D.Murray (莫雷) 来我校进行访问。
    25日上午,党委书记石扬令,副校长王俊东在八号楼会议室接见了孟儒生、莫雷先生二人,他们向两位友人介绍了10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成就和变化。孟儒生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欣喜,对学校的百年校庆表示祝贺。两位友人向校领导赠送了产自美国的中秋月饼,并赠送给我校图书馆一套有关美国历史、文化、教育的书籍资料。党委书记石扬令代表学校向友人赠送了校庆纪念品。
    两位友人在副校长王俊东的陪同下参观了农学院生物技术实验室。随后,他们来到实验大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专题报告。副校长王俊东向大家介绍了两位朋友的基本情况,外事处处长范秉相主持会议。莫雷先生首先围绕“中美经济关系”、“中部经济崛起”等内容做了报告,并跟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谈。孟儒生就“如何办理赴美留学签证”等问题作了介绍,在座部分师生就择校、留学资金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咨询,两位友人的精彩报告博得了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二人来到经济贸易学院,与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进行座谈,学院院长宗颖生主持会议。学院师生与两位嘉宾围绕山西省的“三农”问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金融、农产品价格等社会问题进行了交谈。会议气氛轻松愉快,师生与嘉宾热情互动,就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师坚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