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07级新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大操场隆重举行2007级新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山西省军区副参谋长蒋世欣大校,山西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耿跃亭上校,山西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参谋苏晓飞中校,武警部队副政委侯卫江中校,太谷县人武部政委裴治邦上校,太谷县人武部部长扬兴龙上校出席。出席的校领导有: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常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文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滑云龙,党委委员、副校长崔克勇,副校长赵春明,党委委员、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考文。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梁京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学生进行了分列式和队列会操、军事战术、擒敌拳表演。军事教官表演了警棍盾牌术。校团委书记白加德宣读了2007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常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文斌和山西省军区副参谋长蒋世欣大校为承训的武警部队和太谷县人武部赠送了牌匾,感谢他们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山西省军区副参谋长蒋世欣大校表示,同学们表演展示了军训的成果、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样能获得成功。

武警部队副政委侯卫江中校希望同学们能把军训的成果转化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过硬的思想、严格的作风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崔克勇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通过军训,取得了以下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提高了同学们对军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军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二是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锻炼了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三是提高和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养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好习惯;四是使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军事理论和技能,学会了整理个人内务,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五是促进了警学共建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和武警部队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校风和学风建设。

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成果,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把在军训中培养的好纪律、好作风、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通过四年的学习生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何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