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农学院4学生自主创业闯出新路子

    农学院4位同学,在学习之余,结合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创业实践,已取得明显成绩。

    黄超是农学041的一名学生,学习成绩优秀的他,从大三年级下学期开始学习有关沼气方面的知识,多次利用假期到农村调查关于沼气使用等方面的情况。2007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他率先利用所学的知识帮助农民朋友们建设沼气池,讲解关于沼气池等方面的知识。他将自己所学的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学到了知识,也为自己找到了就业的途径。

    李斌、刘斌、安雄韬3位同学是植保051的学生,他们利用假期,深入田间地头学习蔬菜种植方面的知识,并建起了自己的蔬菜的大棚。2007年寒假,他们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留在了自己所建的实验大棚中,克服一切困难,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对大棚进行管理。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他们的蔬菜大棚已初见成效。他们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建设大棚的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经验,为自己毕业后就业开辟了新路子,同时也促进了专业知识的学习。
成绩在班里都排在前列。同时,通过实践他们对专业课学习有了更大的兴趣。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健宏说,当前人才市场竞争激烈,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尤其是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就业难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多数毕业生缺乏工作经验,在理论知识与生产时间有机的结合上有差距起来,从这个意义上讲,这4位同学的实践有很好的推广意义。

    农学院分团委书记冯巧兰说,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是解决就业难的好途径,我们要继续鼓励更多的同学把学习专业与提前实践结合起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