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董常生参加代表团全团会议并发言

     连日来,山西代表团举行小组和全团会,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董常生参加代表团全团会议并发言。 

    在3月6日的全团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董常生在发言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通篇用数据和事实说话,集中代表了民声、反映了民意。他还就加大对铁路用地优惠的支持、加大教育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公平是最重要的公平。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促进和实现教育公平作为一项基本政策。教育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董常生认为,健全人格的形成应该成为大学教育的终极产物。在现行的教育体制内还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国家从政策层面来解决。董常生说,当代大学生缺乏实践磨练,建议国家从政策层面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采取4+X的模式,4年时间在学校学习,X年时间(一年或两年均可)在社会上磨练。4+X年后考核合格才算正式完成学业。磨练地方有三种选择,部队、西部和边疆地区、国家级贫困地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