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科技进村入户万人行动启动 我校100多名专家施展才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之际,3月9日上午,由山西省农业厅、山西省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晋中市人民政府、太谷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山西省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万人行动启动仪式暨太谷县第八届农业科技节在太谷县科技市场隆重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梁滨出席会议并宣布“全省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万人行动”正式启动。

                     

    省农业厅厅长孙连珠,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牛西午,我校党委书记石扬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文斌,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农业厅、省农科院、晋中市、太谷县的各级领导和有关专家。会议由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立伟主持。
     据悉,本次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万人行动由省农业厅、省农科院和山西农业大学联合举办,将由省农科院和山西农业大学的200多名专家和4县、乡1万多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村生产第一线,指导农民朋友开展农业生产。

    校党委书记石扬令代表全校万余名师生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级领导、各有关单位多年来对农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他说,山西农业大学是山西省唯一的一所高等农业院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始终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鼓励和支持专家教授带着技术成果到农村建基地、办企业,形成了一批新的科技辐射源;坚持承办省、市、县各类培训、服务活动,培养了一批农村干部和新型农民;坚持开展“大学生建设新农村行动”主题活动,成立了大学生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有近万名师生参加了全省农业科技信息化工程和农民电脑培训活动,2000余名毕业生踊跃竞聘大学生村干部,营造了学农、爱农、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坚持每年与太谷县共同举办农业科技节,全校15个党总支与太谷县15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党支部、学生党员与重点发展户结成了共建对子,构建了“农民得实惠,师生受教育”的长效机制。
    他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贯彻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发展现代农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党政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共有120余名专家教授报名参加。我们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这次进村入户行动的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激励和支持广大专家做好这项工作;我们的专家教授一定会怀着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深厚感情,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将课题做在田野里,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我们一定会以对口服务项目、服务县区为平台,积极组织和带领更多的师生参与新农村建设,虚心向同行和农民朋友学习,切实在全省农业“四项计划”、“六大工程”实施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位领导还向我校董宽虎、杨武德、郝建平、刘慧平、刘汉云、王双喜和农科院的十余名专家颁发了聘书。

                         
    下午,梁滨副省长在党委书记石扬令陪同下,为我校校友王玉梅家庭科技惠农服务站揭牌,并参观了水秀乡小王堡村富民养猪合作社、山西正林农资连锁超市、范村镇象谷村温室大棚、任村乡牛许村温室大棚。

                          

                                                                                   (何玮/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