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太原铁路局高度重视董常生代表建议加快解决师生乘坐火车难题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董常生校长《建议为山西农业大学所在地火车站增加车次》的建议,受到了同在山西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太原铁路局武汛局长的高度重视,太原铁路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董常生校长建议,并作出积极答复。
    董常生校长在建议中指出,山西农业大学百年扎根乡村办学,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成绩显著。近年来随着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师生人数已经增至2万余人,学生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对外合作交流非常频繁。董常生校长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师生最佳出行方式仍然选择火车。2008年春运期间,仅学生流,太原方向的有6758人,临汾方向的有3418人,全部要通过太谷火车站发送,可是很多列车途经太谷不停车、停车的票额又很少,学生回家非常困难。因此,他建议能够增加到北京、天津、成都、杭州、宜昌等方向的列车,并为农大预留卧铺票额,减少学生的中转次数。
    据悉,太原铁路局已决定分两个阶段解决该问题。第一阶段,太谷火车站目前办理客运业务的15列旅客列车,从即日起专门增加1164次(韩城—北京西)、1485次(太原—成都)硬卧、软卧,尽量满足农大师生需求;第二阶段,太原铁路局将在4月份调整运行图,认真论证,有望恢复原先在太谷站停靠的列车,并新增在太谷站停靠的列车。(校 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