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五项措施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这次地震强度大,范围广,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害。针对这次突发事件,生科院快速地采取应对措施,从以下五个方面及时安抚受灾同学,积极组织捐款赈灾,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活动。
    一、地震灾害发生当晚,学院分团委召开紧急班干会议,向大家介绍了最新地震消息,希望同学们不要恐慌,不要听信谣言、以讹传讹;要求各班尽快统计受灾地区的同学的具体情况,做好安抚帮助工作。
    二、及时统计全院32名家在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受灾地区同学的家乡受灾情况,其中8名同学家中房屋部分损害,无人员伤亡,其余同学家庭没有受到影响。分团委书记李晓军与这8名同学一一谈话,安抚和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组织献爱心活动,全院师生踊跃捐款,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带头捐款。尤其是获得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纷纷解囊,表示自己接受过国家的帮助,在国家同胞有难之际,自己也要尽一些绵薄之力。生科院捐款总额达8541.5元。
    四、5月19日下午,分团委组织所有没课的同学在学院多功能教室举行集体默哀,表达对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罹难同胞最深切的悼念;并教育学生为受难同胞致哀,是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治国理念体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本领,才是告慰遇难者最好的方式和最真挚的悼念。
    五、学院还将开展一些有关地震的科普知识讲座,增强同学们科普知识,加强避震常识教育。(生命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