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赴平遥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25名志愿者6名师生参与传递

                         

    6月25日上午,我校150名师生到平遥,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加油助威。校团委书记白加德、副书记原广华参加。
    下午15时,奥运火炬平遥传递起跑仪式在平遥县行政审批大楼广场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将奥运圣火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前女子摔跤世界冠军王朝丽,开始了火炬在平遥的传递。来自我校的刘强、张元元两名志愿者担任首棒护跑手,陪同火炬手踏上火炬传递之旅。
    本次火炬传递的第55棒火炬手是我校校友崔浩一,他将火炬传递给下一个火炬手,两人紧紧握手向观众致意。我校其余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护跑手还有来自体育部的来博老师,以及刘强、杨儒静、张宝琴、周钦华等同学,他们按照既定路线陪同火炬手们完成了火炬的传递。
    从我校文理学院选拔的25名志愿者,一同参与了火炬沿途路线的巡逻任务,帮助当地工作人员为外国友人提供语言方面的服务。
    我校150余名师生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组成了火炬迎接方队,他们高喊“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兴高采烈迎接火炬的到来。当实况转播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大家熟悉的面孔,当火炬手从平遥古城的城墙上健步走下,当祥云火炬的火种点燃会场中央的圣火盆时,我校师生发出阵阵欢呼,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
    本次奥运火炬在平遥的传递路线分为古城外、城墙上、迎薰门广场三部分,路线总长约5.5公里,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时间约2小时。                            

                         

                         

                         

                         

                         

                                                                             (师坚毅/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