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创业能力,开阔大家的创业思路,培养大家的自主创业意识,使大家正确把握创业创新的方向,6月22日,我校与省中小企业局联合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大学生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在博远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滑云龙出席并讲话。省中小企业局经济监测处处长郑彬,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石宏伟,省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研究员姚大云,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研究员曹日兴,太原科技大学教授何云景,太原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职业培训师潘霞主讲。学生处处长姚贵库参加。工程院院长郭玉明主持。
    滑书记的讲话中说,创业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取得成功的重要途径、主要趋势。他还从创业主要动力等方面对创业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作了全面而细致地阐述,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就业、择业、创业中,要主动选择,积极进取,敢于创新。
    接着,潘霞副主任围绕“职场成功之秘诀”这一主题,就当前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职业生涯规划、选择最好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精透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能吃苦、肯吃亏,练就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何云景教授就创业计划书的正确认识、科学编制、谨慎运作进行了全面阐述,指出同学们在以后的创业过程中要遵循可持续、可支持、可操作、可盈利的原则,科学制定创业计划书,从而为创业确定正确的方向。曹日兴研究员紧扣中小企业创业项目选择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经典案例,对创业背景选择、项目准确定位、项目科学选择进行了生动讲解,建议同学们要权衡创业风险,谨慎创业。郑彬处长在对我省中小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讲述,他希望同学们敢于挑战机遇,善于整合资源,有效规避风险,实现人生价值。姚大云会长以创业者必备的素质及创业途径为题,围绕独立自主的精神、勇于冒险的精神、善于学习钻研的精神、团队协助精神等的培养作了精彩的讲解,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创业中,加强自我完善,“考虑对方利益”,踏上成功之路。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专家们对创业的讲解,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生处学生助理  李鹏  张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