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董常生校长参加美国欧柏林山西协会成立百年庆祝活动并访问加拿大

                    

                                          董校长参观欧柏林大学图书馆

     5月下旬,应美国欧柏林山西协会执行主席卡尔·贾克忱博士的邀请,校长董常生教授参加了美国欧柏林山西协会成立100年的庆祝活动。外事处副处长郝赤教授陪同。
     欧柏林山西协会成立于1908年,现致力于促进美国与亚洲各国的学术文化交流。欧柏林山西协会与我校有着长达百年的友谊。改革开放以后,欧柏林山西协会向我校选派美国英语教师,资助我校教师赴美进修,为我校与美国学术机构的交流牵线搭桥,对我校的对外交流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5月23日,欧柏林山西协会举行盛大庆祝宴会。董常生校长与欧柏林大学校长M·Krislov,台湾东海大学校长程海东等200多名来宾共聚一堂,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董校长作为第一位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山西农业大学与美国欧柏林100年的友谊,展望了今后发展的远景,受到热烈的欢迎。董校长还向美国欧柏林山西协会赠送了礼品。

                       

                                         董校长向欧柏林山西协会赠送礼品

                      

                                       欧柏林山西协会向董校长赠送礼品


    在欧柏林大学访问期间,董校长一行受到美国欧柏林山西协会主席A·Needham教授和执行主席卡尔·贾克忱博士接见,参观了欧柏林山西协会、欧柏林大学图书馆和环境科学系等。活动期间,董常生校长还接见了曾来我校工作和访问的欧柏林大学校友,参加了美洲铭贤校友会年会,会见了美洲铭贤校友会会长李长华先生。正在美国进修的我校农学院院长李生才教授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美期间,董常生校长看望了我校在美的李新民、王志瑞、李润植等外聘专家学者和许冬梅、杜增昱等校友,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和校友赠送了我校百年校庆的礼品。外聘专家和校友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照顾,不忘母校的培养恩情,愿以各种方式报效母校。董校长应邀参观访问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肯塔基大学农学院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受到所访问机构负责人的接待,双方就合作及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董校长会见曾在我校工作的欧柏林校友,即将赴任‎的美国驻上海总领事Barnhouse女士等

                      

                       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国际交流司司长Johanne Biosvert博士会见董校长一行


    美国访问结束后,应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研究机构的邀请,董常生校长访问了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及附属研究机构。董常生校长受到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国际交流司司长Johanne Biosvert博士的接见,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国际交流司中国处处长周坚强博士、正在加拿大进修的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志强教授参加了会见。在加期间董校长还会见了我校校友、外聘教授刘爱国博士、校友薛小平博士等。                        (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