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

                   

    6月16日下午,我校全校副科以上干部在博远堂观看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校党委书记石扬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文斌,党委副书记崔富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滑云龙,副校长王俊东、副校长赵春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邢保荣,党委委员、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考文参加。党委书记石扬令主持。
    报告会上,四川省北川县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眼含热泪深情讲述了学校师生在生死关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群体事迹;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讲述了他与官兵历经31小时冒着生命危险挺进震中汶川的事迹,展现了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的伟大形象;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泉灵讲述了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到达救灾现场向世界传递新闻的事迹,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坚韧与刚强。他们的感人事迹让大家再次深切感受了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
    观看录像后,党委书记石扬令向全校师生提出学习要求,一是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结合教育部和校党委关于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的文件精神,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好所属党员职工、青年学生的学习活动,努力将英雄模范的高尚品质和无私精神内化为广大教职员工关爱学生、以身立教、立足本职、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内化为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不怕困难、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具体实践。
    二是要突出主题,高扬旗帜。 这场灾难毁灭了无数人的家园,夺走了数万人的生命,但是我们中华民族经受住了这场严峻的考验,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再次得到锤炼和升华。 学习抗震救灾英模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在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把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人民群众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
    三是要结合工作,扎实推进。学习英雄事迹,要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首先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人物的高潮,要充分利用这个教材,有针对性地对师生员工进行教育;其次要将学习抗震救灾精神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做好毕业服务,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第三是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专职干部“五个一”学习活动,切实严肃干部职工的劳动纪律,加强期末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第四是要以更强的责任心投入工作,以更高的热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站在全局的高度带头维护学校的稳定和安全,共同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和和谐发展。

                                                                                                                 (程 刚/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