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两场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构筑创业平台,我校于6月27日、28日,先后举办了两场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6月28日下午2:30,由学工部、工程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实验大楼6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赵春明主持会议。大同市经济建设投资公司董事长、我校优秀校友王四桢同志应邀回校做报告。学工部部长姚贵库、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润亮、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郭玉明、学工部副部长邱瑞婵等出席了报告会。

    王四桢同志于1982年毕业于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原农机系)农机专业。在校期间,他勤于学习、刻苦钻研,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毕业后,他不断奋斗,走到了今天。目前他所在的“大同市经济建设投资公司”拥有2.9亿元注册资金,并下设八家子公司。已经基本实现了城市国有资产效益的最大化和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的多元化。

    在报告会上,王四桢同志以《伴你走向新的人生》为主题,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给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讲述了他本人从基层奋斗到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经历,介绍了大同市经济建设投资公司的现状、今后的发展规划,以及公司的业务状况、优秀的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能力和意识等。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人生的各个阶段进行了分析,并告诉大家:“书到用时方恨少”,请大家珍惜学校美好的大学生活。

    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听了讲座后深受鼓舞,今后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6月27日下午2:30,由就业办、学工部共同主办的“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博远堂举行。学生处处长姚贵库主持会议。左权县绿龙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优秀校友徐彦岗同志应邀回校做报告。来自就业办、学工部以及各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徐彦岗同志1997年毕业于我校园艺学院果树专业,毕业后回到家乡左权县立志自己创业,将自己在校期间学到的先进农业技术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当中。在创业期间,徐彦岗同志吃了不少苦,克服了种种困难,才发展到了今天以“经营苗木、绿化荒山、承揽园林绿化”为一体的大规模园林公司。 

    报告会上,徐彦岗同志以《志在山野披绿装》为主题,回忆了自己创业期间的艰苦历程,谈到了绿龙园林有限公司的辉煌事迹并对以后的发展作了规划。同时,他还从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成功的经验:一方面,是要有坚定的信念。他指出,坚定的信念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信念更是必不可少的,它是支撑企业的精神支柱。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另一方面,一个企业要想成功还要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他说,时代在发展,在这样迅速发展的社会要不断更新经营理念。一个企业要不断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有针对性的提问和徐经理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学生处  梁晓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