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派工作组赴吕梁对接调研扶贫工作

10月19日、20日,山西农业大学吕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晓东一行5人赴吕梁市,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先后与吕梁市农委和临县人民政府开展工作对接和调研活动。

在与吕梁市农委的对接交流中,双方商谈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建立市校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推进工作进度。就双方成员组成、会议周期、主要议题、互通工作信息等运行机制进行沟通。二是商讨举办旱作农业高峰论坛事宜。三是落实石楼、临县、中阳、兴县、岚县、方山等6个国定贫困县农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经费。

为了落实全省教育聚焦深度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田晓东一行来到临县。在临县组织的座谈会上,临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双会等领导全面介绍了临县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希望山西农业大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双方就如何发展农业职业技术教育、产业增收、教育扶贫等三个方面校县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确定建立联络工作机制,确定双方联络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沟通情况、协调推进工作落实。田晓东表示,聚焦深度贫困,助力脱贫攻坚,山西农业大学责任重大,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带着感情、充分发挥我们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认真组织做好脱贫攻坚的每一件事情。红枣是临县脱贫攻坚的每一产业,座谈会后,田晓东一行走访了临县克虎镇庞家庄村等的两个村的红枣园区,就开展红枣高产优质防裂集成技术示范项目进行调研。

党委宣传部、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三农”中心负责人随行对接调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