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来校调研

52日下午,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来我校“互联网+农业”创业园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希望我校利用好“山西农谷”建设这一特殊历史机遇,将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山西农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项目为统领,在创新中谋求发展。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农业部财务司副巡视员王晋臣、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处长张振华,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科教处处长薛志省、财务处副处长梁建文,晋中市委副书记苗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太谷县县长刘伟、副县长石俊杰,山西农谷管委会副主任梁铁明等陪同调研。我校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赵春明,副校长邢国明陪同调研。

在园区创客服务大厅,邢国明介绍了我校创业学院建设情况和创业园区建设、日常管理、团队入驻、创业企业(项目)孵化、学生创新创业成效等情况。山西学府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毕业生李俊霖,“萌芽之森”创客咖啡屋负责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许睿辰,山西众创普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宋可,祥云农翼创业团队成员、我校工学院学生张明峰,尚易云景园林景观设计公司成员、我校林学院学生郑往腾,太谷县绿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之一、我校农学院毕业生杜丽丽,鲜谷魔方成员、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张特,分别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的主营业务、产品特色、技术含量、运营状况、发展前景等。

“你们的资金从哪里来?”“贷款难不难?”“成员都是农大的学生吗?都是学什么的?”“你觉得你学的专业对你的创业有帮助吗?”“你们靠什么营利?是产品?还是技术服务?”“你觉得大学生的创业优势是什么?不足是什么?”“你觉得你们创业的瓶颈是什么?需要我们为你们做些什么?”“在创业中,你有什么体会?”每到一处,张桃林都亲切地向创业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资金来源、成员构成、营利手段、市场反响、社会效益、发展前景、主要困难等。他肯定和赞赏同学们主动创业、勇于创业,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于创业,不断创新发展,还将技术传授于农民,带动农民共同发家致富的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各种政策和平台,利用好园区的创业孵化功能,积累创业经验,将来走向社会后可以取得事业的成功,当好推动农业现代化的生力军。他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履行好职责,利用好现有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新政策,在机制和举措上创新思考,多做文章,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创新创业。

在多功能会议室,陈利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汇报了我校“扶上马、送一程、做后盾”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三步曲”模式,“山西农大专家+技术”“政府部门组织+资金”“农技部门专家+技术”“经营主体平台+运营”的农技推广“四位一体”模式,我校承担的“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情况和希望农业部在学校发展和“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方面予以的支持。

张桃林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农技推广方面做出的成绩,尤其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认为我校做得很有特色,在社会上也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针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和学校提出的希望农业部予以的支持,张桃林指出,学校应当利用好“山西农谷”建设这一特殊历史机遇,将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山西农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项目为统领,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发展中谋壮大。

调研期间,张桃林一行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校园建设情况。(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